绷紧安全之弦,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动态浏览次数:10

3月5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行政楼200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暨消防除患攻坚专题会议,要求绷紧安全之弦,落细落实安全责任,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形势,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潘锦全参会并讲话,安全保卫部部长、安稳会办公室主任蒋宏志主持会议。

  

蒋宏志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全省高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布置了本学期安稳办重点工作。实管处处长沈勇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加强2024年春季学期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安保处副处长王雷通报近期消防安全自查情况以及目前学校消防存在的问题。

潘锦全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层层抓好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加强组织领导、指挥调度,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责任,采取各项有效措施,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狠抓大整治工作质效。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二是全面推进并且抓好六个领域的安全工作,包括消防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找准隐患问题集中的重点领域、敏感场所、薄弱环节。三是突出重点,抓好消防安全,做好应急预案,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同时要加强安全演练和逃生技能的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晓。四是强化责任,厘清职责边界,筑牢责任体系,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把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明确到岗、到人,把安全管理融入学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共同做好安全工作,守好底线,一抓到底。

  

党办、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安保部、研工部、实管处、保密办、国资处、信息化办、后勤处、海教院、继教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