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梦溪校区期末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7动态浏览次数:10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期末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16日,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潘锦全带队,安保处、实管处、国资处、后管处、深蓝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负责同志组成的督查组,对梦溪校区进行了安全检查。

督查组主要走访了继续教育学院脱产学生住宿区、科技楼、校医院、环化学院综合楼实验室、海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海洋装备研究院、学生食堂、学生公寓C5C7组团、九零五库租房等处,对相关单位的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细致检查。

 

  

  

  

  

  

  

  

  

  

    

从现场情况来看,梦溪校区各单位重视安全工作,在寒假来临之前都认真开展了安全自查。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在深蓝学院会议反馈了检查情况。

各安全职能部门介绍了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潘锦全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寒假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他指出,2023年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状况总体稳定。但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且不容松懈的任务,要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时刻把安全扛在肩上,在心上,在行动上,不能对潜在的安全风险掉以轻心。各部门、学院要全面落实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安全工作的指示,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安全职能部门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复查,实现隐患整改全闭环,对存在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此次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部分安全隐患,为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