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赴徐州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31动态浏览次数:737

为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校园安保智慧化建设水平,329日至30日,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赴徐州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3月29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前往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塔。同志们怀着敬仰缅怀之情,踏过129阶台阶,来到了巍然耸立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绕塔一周,向淮海战役中牺牲的31006名烈士致敬,并在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誓词结束后,保卫处佘建国处长指出,要学习淮海战役“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崇高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瞻仰了淮海战役“五前委”群雕后,同志们来到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新馆),通过参观序厅、战前形势、战役实施、战役胜利、人民支前、缅怀先烈、全景画馆七个部分,一幅生动不朽的淮海战役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深刻了解淮海战役胜利的必然性和伟大意义,深深体会到民心所向的重要性和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同志们在国防教育园,通过大量实物、图片和高科技设施,既参加各种军体模拟活动又学习了国防知识。

3月30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校园110指挥中心内,该校保卫处副处长付强给大家详细介绍智慧图像合成作战系统的校园防御、保护、破案三大主要功能,该系统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整的再现案件或纠纷发生的全过程,并将犯罪嫌疑人进入校园的轨迹和作案过程形成完整的证据链移交给公安机关。付处长强调,该套系统投入使用以来,校园内发生的盗窃案件全部告破,无一起遗漏。随后,徐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徐大队长为大家介绍了徐州市公安局和驻徐高校合作开发校园安保智慧化建设项目的经验和目前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防范措施。大家实地参观了该校的消防自动报警系统、微型消防站、校园门禁、监控探头的点位设置、电子巡更等设备。

此次活动,同志们不仅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坚定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还通过调研交流,认识到我校校园安保工作中的不足,纷纷表示将此次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贡献力量。